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党员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021年3月24日中午,社会公共服务系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黄海主持会议,全体1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院总支书记黄海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类活动中的重要讲话以及时视察徐州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提醒大家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黄海进行党支部的工作述职。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建创新三方面,梳理并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年支部工作,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在政治学习、党员教育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合格党员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深刻查找差距和不足,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会议气氛热烈而严肃,达到了“红脸”和“出汗”的效果。最后全体党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的原则,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测评。

本次会议在全员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准备工作充分,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中肯的自我剖析、严肃的查摆问题,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了支部成员了解沟通。每位党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正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按照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四个意识”,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工作、系院教学工作,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