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开展创建特色文明宿舍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社会公共服务系文明宿舍建设,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增强动手能力,改善寝室生活的卫生水平和居住氛围,努力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社会公共服务系于12月10日下午在学生公寓办了创建特色文明宿舍的主题活动。系团总支书记田柳老师、辅导员张海燕老师、冯贺雷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团总支学生会统筹安排,生活部、文宣部负责活动组织开展。活动第一项是“亮身份”环节,以宿舍为小组分别制作契合本宿舍特色的标志牌,制作完成后统一悬挂在宿舍门上宿舍标志牌体的制作是宿舍集体劳动的结晶,是宿舍文化的具体化,同时,更加体现了社服系学生的专业特色

活动第二项是“净家园”,内务大扫除环节宿舍卫生是宿舍文化和特色的基石,是文明宿舍创建的不可或缺的重点。这要求宿舍的每个人都要尽心尽力的打扫,不仅要使自己的“小部分”保持整洁,更要使公共区域的“大部分”干净规整。同事,要注重卫生细节及污渍,厕所的黄斑、地板上的顽固胶块以及推拉门的夹缝,这些常年顽疾,都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严格照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内务检查标准进行整改。

活动第三项是“来找茬”,每个宿舍的寝室长对其他宿舍进行参观和评价切身体会宿管中心、自管会及生活部的检查标准,同时,互换角度理解相关工作者。

最后一项“倾心声”,由每个宿舍的寝室长结合宿舍全体的讨论,总结近半年以来宿舍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跟老师反馈与互动,又或者宿舍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当场反馈给几位辅导员老师,老师们现场处理

本次特色文明宿舍主题活动顺利开展,现了社会公共服务系的良好精神面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宿舍感情和宿舍间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同学们老师距离。希望社会公共服务系在宿舍管理工作中,呈现更多的特色和优势,将宿舍文化建设与专业特点相结合,在学习中快乐生活。

社会公共服务系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