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岗证课融合”模式的课程改革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104


  2020年12月9日下午两点30分,社会公共服务系主任武艳、教学副主任苏倩倩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举行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将岗证需求融合于专业课程教学中,深化改革课程教学的内容与形式”。

首先武艳主任肯定了本专业在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实习实训材料、实习基地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专业发展存在的困境与挑战,以及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待提高等问题,最后鼓励教师们在课程教学方面积极改革与创新,力争提高本专业学生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通过率和毕业生的岗位竞争力。

教学副主任苏倩倩与各位老师总结了顶岗实习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毕业生在实习中的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学生职业信念的培养、舞蹈编配、钢琴弹唱技能、美术手工及环创能力需要不断加强,学前教育相关法规的掌握和专业理论知识与能力亟待强化等几个方面。

会议中教研室主任陈海燕解读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还将教师资格证国考的两门笔试《综合素质》、《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以及面试的大纲内容给各位老师逐一进行分析,不仅分析了考核标准和要求,还与各位老师共同讨论每个模块的内容与各门相应课程的融合。每一位老师都发表见解,分析自己所授课程中能够融入的考核内容和岗位所需的知识与能力,并积极思考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专业技能的掌握,为提高学生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教研活动为本专业建设的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也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好基础性工作

 




                                         社会公共服务系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