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209

各系院:

为提高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准确性,严肃入学报到注册制度,防止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法取得学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等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身份及档案材料审核

1、新生报到时,系部要逐一查验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材料,并认真与新生本人对照,严防冒名顶替等行为。

2、认真查验新生录取名册、电子档案、并逐一核对,办理登记手续。

3、请各系院集中组织学生亲笔填写2020级学生信息登记卡》(统一发放一式两份)。

二、新生学籍照片核对

请各系院组织新生核对入校后统一进行采集的照片,主要包括核对电子照片的文件名与学生基本信息中的身份证号是否一致。同时让学生再次认真核对纸质照片是否为本人,是否存在张冠李戴的现象。

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新生学籍信息查询

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学籍文件精神,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将于2020年11月1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可供学生及社会上网查询,请各系院做好学籍信息注册、查询的相关政策宣传,并通知2020级学生务必在2020年11月30前实名注册、登陆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xjxl.chsi.com.cn/对自己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进行查询。因未上网查询学籍信息而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

查询流程见附表

 

    

2020年11月9日

  

  

  

 

 网上查询学籍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