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直播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1076


社会公共服务系组织教师举办

“网络直播教学平台”使用方法的培训活动

社会公共服务系为了能让教师正确掌握“超星直播平台”的使用方法,以适应线下课堂教学与线上网络直播同步组织开展教学活动的新要求,515日上午,组织全系教师在主楼1111教室举办了“超星直播平台”使用方法的培训活动。

系主任刘成波强调,学校为了确保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计划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超星直播平台”上进行了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段时间我系所有任课老师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利用网络平台有效组织开展了对学生的线上教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由原来单一的线上网络教学模式,变成了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同步进行的教学模式。为了尽快适应这一新的变化要求,今天我们组织教师举办“超星直播平台”使用方法的培训活动,不仅要求老师们要转变教学观念,更重要的是要能正确掌握新的教学方式,真正实现线下课堂教学与线上网络直播教学的同步,并有效指导学生进行学习,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系教学副主任苏倩倩担任了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她为了能让每个老师正确掌握“超星直播平台”的使用方法,培训采取“一对一”的传授方式。她通过自己对“超星直播平台”实操演练的展示,让每一位老师知晓“超星直播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在实操演练过程中对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与指导。最后,参培老师根据“超星直播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独立实操演练,检验其对“超星直播平台”操作的熟练程度。

通过培训,不仅让老师提高了“超星直播平台”实操的应用能力,而且让他们认识到了在新技术成果广泛运用过程中的短板,激发了他们掌握新科技运用能力的学习积极性。(社会公共服务系  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