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2020届毕业生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1036

社会公共服务系2020毕业答辩安排

    一、社会公共服务系答辩委员会

         主任:谢明荣、刘成波

         副主任:苏倩倩、伏明利

         成员黄慧、陈海燕、王璐琨、褚青青

         秘书:蒋艳、张海燕、李亦琛、唐雯雯

专业

答辩小组

答辩地点

时间

组长

成员

秘书

酒店管理

1

1110

526

刘成波

黄慧

唐雯雯

应用英语(侧重幼教)

1

1111

527

-28

谢明荣

陈海燕

李亦琛

2

1110

527

-28

刘成波

褚青青

张海燕

3

301

527

-28

苏倩倩

王璐琨

蒋艳

    二、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2020526-28

        (上午 9:0012:00 下午2:005:00

         答辩地点:1110、主1111、文301

         答辩方式:在线

         平台:腾讯会议

    三、毕业论文的要求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任何学科、专业都须经该环节并达到合格标准,方能毕业

    ()毕业论文是各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有关时间安排、基本要求、考核方式等须在教学计划中有明确表述。
    四、毕业论文的答辩程序

(一)学生按照安排顺序提前30分钟线上准备,每四人为一组,答辩开始后,答辩学生先报告毕业论文的思路和主要内容,约3分钟。然后答辩委员对毕业论文中关键问题进行提问,考核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掌握与课题密切有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方面的情况。问题不2个,学生记录下问题后在线下进行准备,待本组所有学生陈述完毕后依次回答答辩组所提问题,答辩组在提问结束后给出意见。

(二)答辩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在答辩完毕后,各自给出分数,最后进行综合评定。

    五、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一般应采用答辩形式给出成绩。各学院应分专业成立若干答辩小组,必要时可增列少量外聘教师。答辩小组3组成,1任组长。

()小组成员应在答辩前认真阅读每一份论文,并准备2—3个问题。

()答辩小组成员要认真做好答辩记录,并根据学生答辩表现及论文质量,公正地给出学生毕业论文成绩。

()要坚持严谨学风,严防抄袭或雇人代做毕业论文。凡出现作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即以考试作弊论处,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受处分者日后可申请重做并延期毕业

()毕业论文经过答辩后,方能取得成绩。毕业论文成绩采取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制。优秀论文原则上不得超过论文总数的25%。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优秀:理论观点正确,内容分析论述严谨,理论联系实际好,有独立创新的见解或初步研究成果。答辩时概念准确,条理清晰,能正确流利地回答答辩组提出的主要问题。
    2.良好:理论观点基本正确,内容分析论述比较严谨,理论联系实际较好,有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时概念较清,思路较明,能较好地回答所提出的主要问题。
    3.中等:理论观点比较明确,内容分析论述一般,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时概念、思路一般,对提出的主要问题回答一般。
    4.及格:理论观点基本明确,内容分析论述不清楚,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有初步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时不能回答某些主要问题或回答有错误,经提示后能补充或进行纠正。
    5.不及格:理论观点不够明确,内容分析论述差,不能理论联系实际,缺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时概念不清,思路混乱,对主要问题回答不出或有原则性错误,经提示后仍不能回答有关问题。
    六、答辩注意事项

()学生一定要认真慎重地对待毕业答辩,答辩成绩不合格者原则上不安排重新答辩,将不能如期毕业。

(二)未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其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三)学生阐述时,要注意言简意赅,条理清楚;教师在提问时,要侧重考核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掌握与课题密切有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其他与毕业论文密切相关的内容,不要离题,不要提问超出学生知识范围的问题。

()答辩学生自备笔记本和签字笔,用于记录答辩提问问题和修改意见。

(五)答辩要作好记录,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组成员在记录上签字,记录应予以保存,秘书负责组织做好成绩登记和答辩材料收缴工作。



 


附件1:2020届酒店管理专业线上答辩分组安排表.xlsx附件2:2020届应用英语(侧重幼教)专业线上答辩分组安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