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热门新闻

现代学徒制项目在酒店管理专业中的实践应用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716

社会公共服务系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于1115日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在酒店管理专业中的实践应用”的科研会议,本次会议由刘成波主任主持,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教研室主任老师对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一年来的实践情况做了汇报。经过一年来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酒店管理专业基本完成了一些目标任务。一是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二是构建了现代学徒制运行保障机制;三是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建立了“双导师”教学团队;五是改善了实习实训条件。

现代学徒制是国家倡导的一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的育人机制,是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导模式。目前,我系酒店管理专业作为校级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之一,以中油泰富国际酒店、无锡弘扬集团和北京正德国际酒店集团的合作为基础,培养面向长三角区域星级酒店、品牌餐饮企业,具备一线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刘主任在会上指出,通过团队的努力探索,酒店管理专业双主体育人平台初步搭建、双主体育人模式初步成型、双主体育人成效初步显现,但是与试点工作要求存在差距。他强调,下一步工作必须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加强招生工作,力争明年扩大班级规模。二是探索新经验,在学习别人成功经验的同时,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三是与企业共建代学徒制课程,重构酒店管理专业课程体系。

这次会议,旨在加强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研究与指导,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研究加强合作,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社会公共服务系                                         酒店管理教研室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