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塔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29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以“敢打必胜、勇于担当”的淮海战役精神教育引导2019级新生,95日上午8:30,社会公共服务系行政主任伏明利、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180余人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进行参观学习。

三辆崭新的大巴车缓慢平稳地驶入淮海战役纪念塔正门,2019级全体新生井然有序地下车、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前往园林南侧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途经肃立于道路两旁数不尽的松柏,蓊蓊郁郁,漫山叠翠。雄伟肃穆的纪念塔位于多级台阶之上,让人在数百米开外便顿觉无与伦比的震撼。新生们拾阶而上,在塔前驻足瞻仰、肃穆静立,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景仰之情。

随后,2019级全体新生们来到了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墙壁上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面对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2019级新生们陷入了沉思,这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从高塔往下望,近处郁郁葱葱,而远处尽是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城市建设,过去、现在、未来所有的辉煌与成就皆为革命先烈用自己的信仰与热血铺就而成。

瞻仰纪念塔2019级全体新生们又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陈列馆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新生们不仅参观、回顾了淮海战役的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全景蜡像、文物、实物、文献、图片……历史仿佛把2019级全体新生们带到了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解放前夕,新生们通过一张张宝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身临其境淮海战役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感受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

     一上午的参观时间疾如飞矢社会公共服务系2019级新生重温了动荡不堪的年代,体会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场面,深深感悟了人民战争的伟大与先辈的牺牲奉献精神。(社会公共服务系 李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