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热门新闻

社服系进行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150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33日下午15:00系主任刘成波带队、行政主任伏明利、教学主任苏倩倩等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我系实验室、办公场所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刘主任提出了四点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务必做到宿舍、教学及实践场所用电安全,防止电线老化或者学生因为充电乱接乱插导致触电或者火灾;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习安全、生活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的“四全”意识;三是强化“一岗多责”的责任意识,将安全责任作为岗位主责任,划分、明确到人;四是制定科学的安全检查计划,并养成及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的习惯。

    本次安全大检查范围广、内容全、排查细,对安全隐患的处理及时、精准、高效。通过本次检查,一方面为学生的生活、学习及实践场所提供了安全保障,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我系将安全工作作为新学期头等大事来抓的这一举措,充分体现出了我系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一以贯之的决心。我系将会在以后的时间里,继续加大安全工作投入的广度和力度,多渠道进行师生安全教育,多方面改善软硬件安全环境,切实为我系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