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242


为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  30日上午,社会公共服务系在辅导员办公室召开全系辅导员工作会议,传达了3 29 日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系情况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系副主任郑瑾根据学院学生工作会议上对学生教育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并针对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指出,一要继续加大对学生早操、早读督查力度,做到每周要发布学生英语口语练习两次,要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朗读背诵,辅导员每天要在学生出早操时组织进行抽查。二要对学生宿舍卫生实行常态化管理,每周三的学生宿舍大扫除活动不但要坚持,更要督查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公共场所学生禁烟督查的力度,并教育学生自觉禁烟,以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四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学生机动车不得进入校园等相关要求,要教育学生随着天气的转暖,注意穿着要得体,严禁学生穿拖鞋进入教学区域。五要时刻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倾听他们的诉求,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避免产生民族矛盾。

会议还对运动会运动员报名工作及训练;学生工作论文大赛;开展讲好5 个励志典型故事教育活动等项工作作了安排。(社会公共服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