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热门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加大对学生宿舍检查力度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199


新学期伊始,社会公共服务系根据学院领导对学生管理教育新的要求,特别是为彻底改变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达到无异味、无乱象,物品放置有序、宿舍整体洁净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学生宿舍卫生的检查力度,实行辅导员每日一检查整改行动。为检验整改效果,44日系副主任郑瑾带领全系辅导员深入1号、3号、8号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文明建设、物品摆放、卫生状况、硬件设施、个人卫生习惯、违禁电器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在排查中,学生宿舍内务、环境布置、物品摆放、卫生状况总体良好,较好地展示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但同时发现了少数学生宿舍卫生较差、物品放置零乱等现象,以及少数学生卫生习惯有待进一步改进等问题。

郑副主任在排查时对少数存在问题较多的学生宿舍,当即要求辅导员督促学生限期改正,不留死角,每一个宿舍都要达到卫生、整洁、有序、文明的总体要求。她强调,浓厚的宿舍文化、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直接影响到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要宿舍文化建设纳入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总体布局中去,要把宿舍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的重要一环,一刻也不能放松,更不能价低标准。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出规范有序、整洁温馨、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社会公共服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