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热门新闻

应用英语专业钢琴实训室和舞蹈实训室建成使用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924

为了满足应用英语专业学生日益增加的规模和技能教学需求,社会公共服务系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寒假期间,在原有钢琴实训室基础上,扩建钢琴实训室;规划建设舞蹈实训室。并于本学期开学3月初建成投入教学使用。

钢琴实训室是应用英语专业学生钢琴基础和幼儿歌曲弹奏等课程上课必备的条件,也是学生每日练琴的保障,本次实训室建设本着“保证学生上课、练琴人手一琴,提高大班额钢琴教学的课堂教学效果”的宗旨,在建设规划中,安装了扩音和视频投放设备,保证班级50多名学生都能听清教师的示范弹奏,看清教师的弹奏指法。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和调试,学生对钢琴课程的教学效果评价良好,对于钢琴训练的反馈较好。下一步,系里和教研室将会进一步研讨如何加强每一位学生课后练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抓钢琴技能的训练,提高本专业学生钢琴技能水平。

舞蹈实训室的建成,满足了学生舞蹈基础和幼儿舞蹈创编课程的教学需求,教学空间和场地按生均比基本可以满足本专业学生的训练要求,教学效果明显。

钢琴实训室和舞蹈实训室的建成使用,为应用英语专业的常规技能教学提供了有利的硬件保证。系里和教研室将会抓住契机,合理安排课程,严抓学生的技能训练,力争提高本专业学生各项技能水平,提高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