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热门新闻

我系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范金融诈骗和校园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系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让学生充分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性,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我系于1116日晚18:30邀请淮海农商银行内训师褚珩顺在报告厅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范金融诈骗和校园贷”为主题的讲座。我系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我系行政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管理系统教师、学生干部及全部大一学生,共5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褚内训师通过讲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金融诈骗防范技巧,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校园贷的类别,校园贷的推广与运作方式、校园贷的安全隐患,并分发相关阅读手册。他提出在防范金融诈骗上做到保管好“一卡、二码、三要素”以及 “四要” 和“ 三不要” ;特别提出防范校园贷风险的三守则,一是严密,保管个人信息及证件,二是贷款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最后,褚内训师警示同学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莫让“校园贷” 变成“亡命贷”。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金融诈骗和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