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热门新闻

社服系学前教育教研室专题活动之: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总结与分享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925

 

1025日下午230在主楼1101室,社服系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专题性教研室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关于陈海燕老师参加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热点话题的分享与总结。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举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于1017-18日在上海举行。研讨会的主题围绕“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的主题对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热点话题和问题进行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陈海燕老师汇总本次研讨会上聚集的国内外的15位学者和专家报告的热点“学前教育中的STEM教育”,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个新的话题“STEM学前教育”。分别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STEM教育,学前教育中STEM教育的必要性,STEM教育的起源,国内外STEM学前教育的实践与经验四个关键性的问题。同时给大家分享了部分学术报告的现场视频,收获颇多。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参加一些本专业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会议,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专业知识与科学研究思路,而且对于任教专业的发展和教师个人的专业成长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我们高职教育的发展和高职师资队伍建设是一条长远发展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