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关于招聘社服系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431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学生事务管理,多途径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能力、展示创造力的平台,提高和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社会公共服务系从即日起面向全系16级学生招聘学生辅导员助理。

本次招聘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报名同学中进行遴选。希望热心参与校内实践、珍视锻炼机会的同学踊跃报名。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要求

1.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奉献精神;责任心强,热爱辅导员助理工作。

2.有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抗压能力等,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工作勤奋,作风深入扎实,组织纪律观念强,严以律己,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4.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

5.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6. 积极主动、踏实肯干,有热情、有责任心,乐于奉献;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实施能力。

7.能客观理性地分析问题,并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

二、辅导员助理职责

1.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学习观,具备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

2.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生涯。

3.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突发事件,积极协助辅导员解决问题。

4.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工作情况,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5.协助辅导员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学生中的突出问题向辅导员反馈。

6.协助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和适应专业学习环境,并提供必要的学习指导,调动其学习积极性。

7.深入班级、学生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8.参与班级管理,协助辅导员考察、选拔班干部,组建班团组织;指导班团组织开展有关工作。

三、报名程序

1.有意者请在系网站上下载或直接至主1105室领取申请表,并于410日前递交至主1105室。

2.由系全体辅导员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进入面试,由系领导及辅导员对申请合格的同学进行面试。

3.经公示无异议后,两周试用期结束后,合格者将正式被聘任为辅导员助理,并颁发聘书。

四、招聘名额

拟招聘10名辅导员助理。

五、考核奖励

1.辅导员助理将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年。

2.任职情况将载入学生就业推荐表及个人档案中。

3.工作出色的辅导员助理,在评优、评先和推优等方面,同等条件下,系将予以推荐。

 

 

 

 辅导员助理报名表.doc 

 

社会公共服务系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