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2028

 

院属各部门:

为了促进我院新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和引导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工作岗位需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9]7号)精神,现就我院2019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几年进校未参加过岗前培训和已参加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的我院专任教职工。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省统一培训及考试的课程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三、考试报名

申报人在329日下班前携带一寸彩照1张、培训及考试费到组织人事处报名(考试费20元/门、培训费80元/门)。新参加培训人员只需交考试费。补考人员可以不参加网络培训,直接参加考试。

    四、培训工作

培训采取网络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须先参加网络培训(网址、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 110 学时,否则无法取得考试资格。

五、考试工作

1.岗前培训结束后由省高校师培中心聘请有关专家命题,全省统一考试。半年考试时间安排在 201976日和7日。

2.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者,发给《江苏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六、培训教材

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2017 年版36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9 年版45元)、《高等教育学》(2017 年版,45元)和《高等教育心理学》(2017 年版45元)。需要教材者报名时统一征订购买,过期不再单独征订。

                                                                                              

 

     

组织人事处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