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2018年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716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学院开展第二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院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

二、培养周期和资助额度

培养周期3年,培养经费每人3万元,原则上每年1万元。

三、遴选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

(二)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讲师以上职称,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内。

(三)专业课教师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

(四)近三年年度考核在称职以上。

(五)近三年,专业课教师系统讲授过两门以上课程,公共基础课部教师系统讲授一门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积极参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或实验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六)近三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或参编正式出版的省级以上规划教材(精品教材)或校本教材1本且本人编写5万字以上;或主持院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项;或获得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前3名)。

四、选拔程序

培养对象的选拔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择优推荐评选。具体程序:

(一)本人申报并填写《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申报表》(附件1)。

(二)所在单位根据遴选条件,提出审核推荐意见,并将申报材料报送组织人事处。

(三)组织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

(四)学院评审组评议,提出培养人选建议名单。

(五)公示拟选人员名单。

(六)院长办公会审批。

五、有关事项

(一)所在单位审核推荐意见要求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二)以部门为单位,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中青年骨干教师汇总表》(附件2)、《申报表》(附件1)和佐证材料,12月28日下午下班前报送到组织人事处,其中论文论著需提供原件。

(三)作为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如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的教师,学院将按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资助培养经费,不需再申报。

附件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申报表》

附件2:《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中青年骨干教师汇总表》


                     组织人事处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