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2017年度新入职教职工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1683

 

 

组织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学院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素质与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让新入职教职工通过全面了解学院的发展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尽快能够胜任本职工作。为此,组织人事处组织20名新入职的教职工,于99日至1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在讲话中不仅表达了对新入职教职工在短时间内能融入九州大家庭的心情,而且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作为九州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坚定理念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良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崇尚师德,以德为先,立德树人;要常怀爱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引路人;要勤学习、善思考,练好教师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要重乐群、善合作,提升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陈副院长最后希望新入职的教职工要认真完成好本次集中培训学习任务,发挥潜能,在工作实践中尽快成长,为九州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社会公共服务系时景老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完满完成学习任务。

组织人事处姚敏副处长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培训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她说,今年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培训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日至10日的2天集中培训只是入职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各系(院、部)还将根据学院的统一要求,组织教育教学能力、教学实践的实施等培训环节。所有培训将成为新入职教职工转正定级、职称及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同时,姚副处长就两天的培训内容作了具体安排,并希望参加培训的新教职工能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好学习任务。

培训首日,学院办公室华国民老师、高教所谢明荣所长、组织人事处姚敏副处长、公共基础课部曹振国主任分别作了校情校史、高职教育现状和教科研技能、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学院人事规章制度、师德师风和高等教育相关政策规定的专题讲座。次日,教务处杜蜀宾处长、经济与管理系王道顺老师、学工处张超副处长、翔宇航空学院冯灿老师又分别作了学院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及要求、高职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及高校教师形象与礼仪的专题讲座。

两天的集中培训,虽说时间短暂,又恰逢教师节,但参加培训的20名新入职的教职工却收获满满。正如姚敏副处长在在最后结束讲话时说,两天内大家听了八个讲座,确实很是紧张,但从大家充满笑容的脸上可以看出,一定收获不小。有些内容或许还没有来得及消化,但我坚信在你们继续消化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