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学院召开“双师型”教师服务协议签订会议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146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512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双师型”教师服务协议签订会议。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万平副院长在讲话中说,教师是学校办学的主体,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院根据“双师型”教师培养办法,今年认定并聘任了36名教师具有“双师型”教师的资格。为明确“双师型”教师聘期内工作职责和双方的责任义务,规范“双师型”队伍建设工作,今天以会议的形式签订服务协议。他最后强调,“双师型”教师在职业教育中要有效地发挥作用,广大教师必须要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岗位;学院为教师,特别为“双师型”教师的成长搭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工作平台,制定了相关保障和激励措施,教师必须要珍惜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每一个教师必须要提振自己的信心,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学院发展之中。

组织人事处姚敏副处长在会议上对近年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高职教师提出的要求向与会教师作了通报。她说,加强高职院校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教育部、省教育厅均有明确的具体要求。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组织人事处将进一步做好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实施计划、组织管理,考核评价,提供更加完善的保障措施。同时她希望与会教师要根据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到企业参加实践锻炼,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和技能,满足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姚敏副处长还对即将要签订的双师型教师服务协议条款进行了解读。每一位与会教师根据要求,愉快地签订了“双师型”教师服务协议。

“双师型”教师服务协议的签订,必将在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意识的强化,以及促进教师自觉深入企业提高实践教学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