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开学典礼】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245

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收获季。在五谷丰登将要来临的金秋时节,9月6日上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侯德润,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铜山区人武部政委陈根宝,承训部队首长及全体教官,以及各系(院)、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张超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代表学院在充满真情的致辞中寄语全体新同学:做一个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一个珍爱青春时光、会学习、懂生活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一个保持乐观心态、常怀感恩之心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说,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环境,给年轻一代创造了新的机遇。面对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环境、新的机遇,对勤奋者来说,是永不停歇的战斗,是不断的升华,对懒散者来说,是对青春的挥霍,是对时光的亵渎;对勇敢者来说,是跌宕起伏的故事,是苦尽甘来的佳酿,对懦弱者来说,是虚度一生的消磨,是百无聊赖的重叠。他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勤奋者、勇敢者。唯有如此,才能改变自身的缺点,提高自己的能力,被社会和他人所认同,最终成为胜利者。

教师代表徐联弟在充满柔情的发言中,从人的心理活动过程、行为驱动分析起始,希望同学们:若想实现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应当自觉做到:制定目标,全方位提升。既要学会一技之长,获得生存的本领,更要具备综合发展的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调整心态,勇于面对挫折。以开放包容的良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的转换,勇于面对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相信自己,绽放光彩。同学们好似金子,身上都有闪光点,只要建立起自信,相信一定会成为最棒的你。

副院长陈万平宣读完学院军训领导小组及军训团机构人员组成后,学工处处长、新生军训团团长发出了军训动员令。她强调,军训的目的,既要增强体质、培养作风、淬炼品质、提升素养,更要学习解放军坚忍不拔的意志,以及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要端正态度,树立勇于吃苦的思想。为此,要求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要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严格要求,有意磨练自己;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军训安全制度,保证人身安全;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冒彭和新生代表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19-8刘宇晨先后发言,并作出庄重承诺。教官代表冒彭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过硬的思想素质、优良的作风、顽强的精神,以及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施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经受住严格的军训生活的历练,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甘落后的战斗作风,体现自立自强、积极向上、超越自我、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新生代表刘宇晨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循军训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勇敢战斗精神,自觉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高标准完成各项军训科目,不负教官和学校领导、老师的期待。

最后,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随即同学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奔向训练场,用响彻校园的口号声,告诉全院师生: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火热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啦!(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