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类)专业的声明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次数: 955

各位家长、考生:

    我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备案、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统招大专文凭资格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学院创办于1993年,坐落于文化历史名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学院位于泉山风景区南麓,师资力量雄厚,招生与就业两旺。

    为加强专业建设,针对市场紧缺人才的需求,我院提出开设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类)、社区康复和老年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努力打造康复医学专业群建设。同时,根据江苏康复医学“十三五”规划要求,全省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必须设置康复科,康复人才未来3-5年会出现较大缺口。因此,我院果断决定向省教育厅、卫生厅提出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类)专业申办申请。

    2014年9月开始,我院启动该专业的筹备工作,积极组建专业教师队伍,聘请徐州各大医院和高校的康复医学专家、教授担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师;投入巨额资金,建立了康复治疗、运动治疗等11个专业实验实训基地,与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中医院、徐州市矿总医院、华美护理院等单位签订实习实训协议,开展深度合作。我院康复治疗实训中心为徐州康复医院康复教学基地。

目前,广大考生和家长咨询较多,针对咨询过程中发现有一些考生及个别院校对我院办学产生质疑,在此我院郑重做出声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已通过江苏省卫生厅和教育厅的联合评估,批准我院开展2016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招生工作,并在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结果查询网址http://www.zjchina.org/mspMajorIndexAction.fo),是苏北地区唯一具有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科招生资质的高校(全省仅有2所同类院校获批此专业招生资格)。

截止目前,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类)专业已有报名意向考生较多,招生名额有限。如有意向报名该专业的考生和家长请联系各地区招生老师,或来校现场咨询。

欢迎广大考生、家长来我院亲身了解、实地考察该专业的办学情况,切勿轻信他人言论。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处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