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 2013-11-14 浏览次数: 1661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

隆重举行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

 

       2013年10月31日下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办学签字仪式隆重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双方领导有: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宋学锋,组织部部长蔡世华,教务部部长卞正富,党政办主任王增国;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解京选,副董事长陈引亮,总顾问、名誉院长郭育光,副董事长朱浩熙,董事会秘书长项振英;院行政领导院长、党委书记姜同凯,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副院长朱涛,党委副书记俞亚芹。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创建于1993年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专科文凭资格的全日制省属民办高校。经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累计投资3亿多元,校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教学、实训、图书、生活和文体设施配套齐全。已具6000名学生规模和相应的师资及管理队伍。拥有数个江苏省重点专业、重点课程和实验室。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办学特色鲜明。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与创新方面有着较强的实力。

       长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给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多方面的援助,是支持创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高校之一。目前,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了适应日益发展的新形势,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新跨越,经过较长时间的充分酝酿,以及与中国矿业大学多次磋商,决定与中国矿业大学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字仪式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解京选主持。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姜同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姜同凯院长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给予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多方面的帮助,是支持创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高校之一。多年来,中国矿业大学与九州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交流活跃,两校通过真诚合作、相互支持,已经结下了兄弟般的深情厚谊。”他还说:“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共建是邢董事长多年的心愿。今天,两校本着诚信、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双方在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九州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有助于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学校的新跨越,也是双方进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在讲话中对邢凯董事长等一批老教育专家艰苦创业精神表示钦佩,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誉。他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白手起家,经过20年的发展,不仅校园美丽,教学设备较为齐全,而且办学成果显著,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享有较高的声誉。葛校长对两校之间进行合作办学充满信心。他说,两校同在一座城市,中国矿业大学有较丰富的教育教学人才资源,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有优于公办大学的办学机制,有独特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双方都有各自的优势,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互补作用。葛校长希望今后加强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和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并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放。

      最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同凯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交换协议文本。双方商定:

      中国矿业大学积极支持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人才配备、信息与图书资料共享、教学设施以及文体活动场地完善等方面继续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提供支持;支持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好一批特色专业;积极支持并指导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工作;互为对方在校学生的社会有益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

      签字仪式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授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董事长解京选教授分别接受了徐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徐州电视台、《都市晨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签约仪式进行报道。(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