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3   动态浏览次数:720

扬帆起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步履铿锵致青春,沙场点兵展雄风2022年9月22日上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理事长侯新惠、创办人陈引亮、院长朱开永、理事会秘书长张道响、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张超、各系(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军训团的领导、新生辅导员老师、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军训团团长朱存各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军训团团长朱存各的陪同下,院长朱开永对军训方阵进行了检阅方队中所有学生身姿挺拔表情庄重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上空,激荡人心。随后,标兵就位,阅兵分列开始。各军训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展示着九州学子的卓然风采。

特色表演环节,战术持枪方队震撼上演,匕首操身手敏捷娴熟默契精彩逼真手语操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共情感人;千人队形手势规范动作严谨,气势磅礴全体新生方队,2400多人,先后摆出了“九州1993-2002”“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河山统一”、“寸土不让”、“备战欢迎英雄回家等文字中国地图图案,汇报了军训成果,表达了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以主人翁的精神风貌迎接美好大学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副院长杜蜀宾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授予一营一连等15个连“军训先进连”称号,授予一营一连尹志邦等181人“军训优秀学生”称号,授予宋琳等8人“军训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授予丁朋等8人“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授予张成功等12人“军训优秀教官”称号。 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理事长侯新惠军训承训单位代表常可教官赠送锦旗表达学院的谢意

学生代表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22-4班张子月发言。她认为,军训带来的不仅是皮肉的磨练,更是精神的洗礼,是进入大学后第一堂完美、充实的教育课。全体新生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承训单位教官代表李克旺发言。他高度赞扬了新生们在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九州学子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用于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到学习当中去,让军训成果、军训精神成为陪伴成长成才重要精神财富。

党委副书记张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组织得力、保障有力、结果给力军训形式重创新、接地气、有成效训练过程重细节有温度展现大爱精神考核内容重点突出、效果显著。通过军训,参训学生锤炼了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格,培养了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荣誉感。希望同学们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以军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用实干擦亮人生底色,以奋斗厚实人生根基扬帆起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工处  王洁∕文胡永正∕图朱存各∕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

升旗仪式

院长朱开永检阅军训方阵

军训方阵分列式 一

军训方阵分列式 二

军训方阵分列式 三

方阵表演 一

方阵表演 二

方阵表演 三

方阵表演 四

方阵表演 五

军训方阵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学生代表和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理事长侯新惠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