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0   动态浏览次数:800

 9月9日上午8:30,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学院理事长侯新惠,创办人陈引亮,党委书记吴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理事会秘书长张道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以及各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张超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齐唱国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30年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寄语同学们: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力追梦,以青春之歌筑就青春之国。同学们要懂得“包容与敬畏”,养成大海不择细流的胸怀;要践行“求知与探索”,专注于汲取知识的营养,不断地跨越知识的边界;要学会“生活与担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邱迎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要坚持追求真、善、美,做一个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要脚踏实地,“行”胜于“言”,做一个自信而肯于实干的人;要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进,做一个拼搏而勇于挑战的人。

 学工处处长、新生军训团团长朱存各作军训动员报告。他强调,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和矢志报国的决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磨练顽强的斗志,培养吃苦的精神,锤炼优秀的品质。

  军训教官代表刘堃和新生学生代表社会公共服务冯春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统一思想,坚定意志,服从命令,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认真完成本次军训各项任务,把军训优良的作风带到新的征程中去

大会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圆满落幕。随后,现场鸣起一声声礼炮,吹响了军训的号角,开启了多彩的大学生活。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张欣等/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