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3   动态浏览次数:885


金秋,阳光温馨恬静,蓝天白云飘逸,校园中欢迎新同学的氛围浓厚。9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来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入学报到,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理事长侯新惠在新生报到现场

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党委副书记张超在新生报到现场

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 党委副书记张超在新生报到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平稳有序。学院成立专门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各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紧密配合,精心布置,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较为全面、优质、便捷的服务。学院理事长侯新惠,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党委书记吴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理事会秘书长张道响,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等校领导相继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指导、慰问一线师生。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采取前置教育管理工作,提前在录取通知书中发布新生入学须知,要求学生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新生信息摸排;通过在火车站、高铁站的“新生接待站”和学校东门迎新服务站进行多轮疫情防控材料核验和体温检测,把好入校第一关,确保学生健康、行程全程可追溯;通过入校后立即组织进行核酸检测,认真落实“32检”等防控要求,确保新生顺利有序入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优化迎新程序,促进迎新工作高效便捷。学院通过进一步升级了新生报到系统,增强了“网上报到”多项功能和安全性,新生集中在8月中下旬以线上方式提前完成了缴纳学费、选择宿舍床位、军训服装尺码登记等工作;通过优化迎新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采取“线上”为主,“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迎新工作高效便捷。

 

志愿者热心服务,彰显我院育人实效。学院面向全校招募选拔了大量优秀学生骨干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学工处、各系院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明确工作内容,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及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与周到的服务全程引导新生注册报到、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入住宿舍。他们用实际行动绽放了青春的风采,感染了新生和家长,彰显了我院育人的实效。

根据学校安排,现场迎新工作将于94日结束,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新生开学典礼军训等系列活动。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