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班第一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5   动态浏览次数:848

323日下午,学院干部培训班第一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学习体会”在主91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吴永平做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吴书记首先从政策文件层面解读了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理论依据,具体分析了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性、紧迫性、总体要求。他指出,民办高校党组织的角色定位应着眼于政治核心、监督保障和凝心聚力三个方面;当担着保证政治方向、加强监督保障、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参与重大决策、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等重要职责;民办高校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关键引领在于举办者的理解支持配合,关键关键制度在于“ 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关键功能在于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关键环节在于配齐配强党务工作队伍;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委在方向决策层面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要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吴书记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多年丰富的阅历,从“发展”、“机遇” 、“人才”、“特色”等4个维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认识,引导学员们站在更高的视角思考学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员们不仅要“看得清”,也要“看得远”,在探寻发展路径的过程中优化资源、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要善于从危机和挑战中抓住机遇、发现机遇、创造机遇;要以“为我所用”的大人才观,从事业发展发现人才,让人才在事业中成长;要充分利用当前各方面资源,彰显“特色”,更要铸造“品牌”。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吴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收到了很大的启发,也非常期待之后的培训和探讨活动!(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 文/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