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0   动态浏览次数:1012

中国共产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2021年12月18日胜利召开,大会选举吴永平、朱开永、张超、侯新惠、杜蜀宾、左明、曹振国、钱荣、朱存各等9名同志为第五届党委委员,选举张超、李德才、吕苏南、胡伟、张鑫燚等5名同志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永平为党委书记,朱开永、张超为党委副书记;选举张超为纪委书记,李德才为纪委副书记。

图为:大会会场

初冬的九州学院,晴空万里、风景如画。大会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全院133正式员及24名预备党员,满怀豪情、意气风发步入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五次党员大会”的会标。主席台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两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醒目横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上午9时,大会举行预备会。党委书记、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永平代表第届党委向全体党员作了本次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同时报告了出席大会的党员资格审查情况

预备会通过了大会议程。

上午920,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共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同志,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和群众工作处处长张焰同志,徐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宣传处)处长许庆军同志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吴永平、朱开永、张超、吕苏南、张鑫燚。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同志及有关系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开幕式由党委书记吴永平同志主持。

图为:大会开幕式主席台

部分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会上宣读了部分贺信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发表讲话。

图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同志讲话

她认为,学院在多年办学过程中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取得了较大成就;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在政治核心领导、思想引领、作风建设、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她指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思考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增强把握方向、谋划发展的战略思维能力。

她指出,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学校的政治核心,把各项工作聚焦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师生职业素养,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她要求,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办好民办教育的自信自觉。

上午10时许,大会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同志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永平代表中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过去近四年主要工作的总结。报告围绕民办高校党组织发挥的作用,从党组织政治功能、师生员工凝聚力、党组织自身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参与决策和监督、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一个方面进行。同时指出了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报告的第二部分对未来五年的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五大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图为:党委书记吴永平同志做党委工作报告

他说,中国共产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校上下奋力开创“十四五”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吴永平说,本届党委在省、市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第四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织政治功能显著增强,师生员工凝聚力不断提升,党组织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

吴永平说,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各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以专题宣讲、主题观影、主题作品比赛等形式,深入了解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吴永平说,学院实行董事会、院行政、院党委“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机制。党委与董事会、院行政相互配合,对学院重大事项如发展规划、人事安排、财务预算、基本建设、招生收费等共同决策,有效发挥党委的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有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四年来,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永平指出,成绩属于过去,经验启示未来。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比,与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与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的美好期待相比,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方面,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加以解决。

永平强调,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作用;持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让学习成果务实增效;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政治站位和铸魂能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体系、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展党组织服务功能,净化思想政治生态环境,为学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钱荣同志受第四届党委委托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吴永平同志还就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做了说明。

上午1130分,各会议小组分组讨论并审查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名单;审查选举办法;讨论大会决议。

 

图为:各小组会议讨论现场

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认为吴永平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四年以来学院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又不回避问题。报告充分考虑了学院党的建设的实际需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勇气、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加快发展的信心。大家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完全立足学院实际,客观务实,准确全面。各小组还认真对两委候选人酝酿,并对大会决议进行了仔细审议。

下午1440分,大会进行第二阶段会议。党委书记吴永平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图为: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吴永平、朱开永、张超、侯新惠、杜蜀宾、左明、曹振国、钱荣、朱存各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张超、李德才、吕苏南、胡伟、张鑫燚等5名同志新一届纪委委员。

图为:选举产生的第五届党委委员


图为:选举产生的第二届纪委委员

大会通过中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决议

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同志致闭幕词。

图为: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同志致闭幕词

他说,本次党员大会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之际,在学校阔步迈入新的奋斗征程、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自始至终体现了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誓师大会。

朱开永指出,学院已进入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要牢记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深化内涵建设、统一到学院中心工作上来,体现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各项行动计划中去。

他要求,大会闭幕之后,党员同志要积极宣传,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大会的决议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各单位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地团结起来,以这次党员大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以顺应时代的开放意识,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为把学院建成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优良的技术技能型高校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永平为新一届党委书记、朱开永、张超为党委副书记;选举张超为新一届纪委书记,李德才为纪委副书记。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图;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