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发布时间: 2015-03-19 浏览次数: 429

院系

专业名称

学历

学制

人数

各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学生获取资格证书

汽车与机

应用电子技术

大专

三年

25

以嵌入式技术为主线,培养学生对现代技术和产品的整体理念,掌握电子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先进的电子设备和相关仪器以及智能电子产品的设计理念,具有生产、操作、调试、维修、编程的能力,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能够从事智能等电子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维护和技术管理以及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营销等工作。

单片机技术职业资格证书

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技能证书

机电一体化技术

大专

三年

146

培养具有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控制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机电一体化产品与设备制造的基本能力、数控机床的操作能力,可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与设备的制造、工艺设计、安装、调试、数控加工编程、数控机床的设计、改造、操作、运行管理、设备管理、维护和营销等工作。 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技术技能证书

 

数控车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AutoCAD制图职业资格证书

汽车运用技术

大专

三年

94

培养面向汽车后市场,具有扎实的汽车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较强的汽车维修、保养技术以及汽车性能检测与故障诊断和排除能力。可从事汽车的生产、制造、维修、故障诊断、质量评价和技术开发、汽车营销和保险、车辆管理等工作。

C1驾驶执照

汽车维修职业证书

汽车营销师

汽车电子技术

大专

三年

8

培养掌握汽车电子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维修服务和技术管理等技能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可从事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电性能检测、汽车电器维修等工作。

C1驾驶执照

汽车维修职业资格证书

汽车营销职业资格证书

电气自动化技术

大专

三年

52

培养掌握电气技术、电力自动化技术、各种电气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分析方法,具备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应用能力、自动化装置控制运行能力,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电气控制及自动化系统的维护和使用技术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日常维护、技术改造、故障检修以及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单片机应用技术证书

维修电工(高级)

计算机应用技术

大专

三年

13

培养学生具有计算机软件设计和开发、计算机硬件的配置、安装等方面的知识,使之具备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开发、配置和系统管理技术和能力,可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研发、系统管理、技术维护和运行等工作。

微软MCSE系统工程师

劳动部计算机操作员(中级)

软件技术(.net)

大专

三年

8

数据结构与通用算法、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软件项目的组织与管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脚本语言与网页制作、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工程、Dephi程序设计、软件开发方案、软件系统的规范与维护等。

初级软件工程师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

(网络工程技术)

大专

三年

13

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与技术,使其具有网络系统的规划和设计、网络信息系统集成与工程监理、常用网络设备的安装和配置、网络故障排除和灾难防范等能力,可从事网络系统规划与施工、网页设计、网站开发与维护、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工作,也可胜任计算机网络通信软硬件产品的销售、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思科网络工程师

华为网络工程师

市场营销

大专

三年

28

培养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及相关财经、法律等理论知识,掌握行业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预测、企业营销策划等技术,具有较强的市场推销、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组织协调等能力,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策划、各类创业项目的规划师等职务。

助理营销师

人力资源师

高级营销员

营销策划师

商务策划师

会计电算化

大专

三年

19

培养熟悉会计基本理论及相关经济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能力、掌握财务软件的操作技能,能从事会计实务工作,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材料核算,成本、费用核算、销售核算、产成品核算、固定资产核算、工资核算、往来账核算、总账和报表等工作。

会计从业资格证

助理会计师资格证

电子商务

大专

三年

10

培养熟练利用计算机、互联网等现代通讯信息技术进行电子商务系统及商务网站建设、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平台规划设计、管理、客服管理策划、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系统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师

网络营销师

物流管理

大专

三年

10

培养熟悉现代物流管理方法,掌握物流系统过程的应用技术手段,具有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熟练操作物流作业流程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可从事与物流系统作业过程相关的工作。

物流员

助理物流师

助理采购师

会计与审计

大专

三年

196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会计与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熟悉国际、国内会计与审计规则,掌握较强的会计与审计职业技能,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内部审计等工作,也可在会计事务所从事社会审计工作。

会计从业资格证

助理会计师资格证

初级审计资格证

金融管理与实务

大专

三年

19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掌握金融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其它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理财等工作。

保险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

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证

法律事务

大专

三年

17

培养法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以及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可从事政法机关的执行人员、书记员、法警、法律助理、法律顾问等工作。

婚姻家庭法律顾问

房地产评估顾问

酒店管理

大专

三年

20

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服务意识,掌握酒店服务及管理的基本技能、经营管理知识,可从事各类星级酒店的管理工作,以及商务部门的业务洽谈、对外联络、市场调查等工作。

餐饮职业经理人

土木工程

建筑工程技术

大专

三年

398

培养掌握建筑施工一线技术与管理人员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管理能力,具备过硬的岗位工作能力、分析计算和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可从事建筑工程的施工与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设计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施工员、材料员

测量员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大专

三年

25

培养具备道路和桥梁工程施工、管理、监理、造价、招投标等实际工作能力,可从事道路施工、技术监理及管理等工作。

施工员、造价编审员

材料员

工程造价

大专

三年

181

培养掌握建筑结构设计、施工技术、工程造价、造价控制等基本原理、方法,具有施工图的识读、编制招投标报价、施工组织编写、建筑土建、装饰、安装工程预算等能力,可从事建筑工程的预算、审计等工作。

施工员

预算员

造价编审员

装饰艺术设计(建筑装饰)

大专

三年

11

培养具有较高的美学修养和艺术造型能力,且有熟练的计算、识图和制图能力以及较高的装饰工程设计、装饰工程预决算的能力,具备一定的行业法规知识,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策划、经营管理等工作,在各类印刷出版公司、包装公司从事形象设计、品牌形象推广设计等工作。

CAD制图员、

室内装饰设计师

装饰美术设计师

建筑工程装饰技术

大专

三年

63

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从事建筑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工程项目管理、装饰工程绘图、装饰工程造价等实际工作能力,可从事装饰设计、环境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技术指导、施工预算、材料管理等工作。

CAD制图员

室内装饰设计师

装饰美术设计师

合计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