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信息资讯
信息资讯
热门资讯

关于印发《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22 浏览次数:395

九州董〔201010

 

关于印发《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

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2009831,我院成立纪检监察办公室,在董事会执行局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纪检监察办公室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对教职工、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弄清问题真相,解决了问题,并向有关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反馈。为做好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现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望各部门向教职工认真传达。

    附件: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

                          年三月二十五

 

主题词:印发  纪检监察  工作计划  通知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0年3月25印发 

附件: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胡锦涛同志强调全党必须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既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又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结合我院实际,今年在反腐败倡廉工作中重点抓住教职工、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分析情况,弄清问题真相,加以解决并反馈教职工和学生,同时抓好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一、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着重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要求,强调需要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秩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一)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制度建设重要性认识。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好的制度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做事,甚至会走向反面。制度带有根本性、全面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制度建设是治本之策;同时,只有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才能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有效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严格制度、自觉维护制度。

    (二)建立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制度。

    要以党性、党风、党纪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1.坚持学习教育制度。

    坚持学习教育制度,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学习上级有关反腐倡廉文件,联系本单位与个人实际开展座谈讨论;充分发挥正反面典型教育,定期安排观看反腐倡廉影片;定期安排外出参观学习,进行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院领导联系学院实际举行反腐倡廉报告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腐倡廉教育,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2.认真落实监督制度。

    通过落实监督制度就会更好的落实学习效果,可以更好的增强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发挥其表率作用。要加强党务、政务公开,要充分发扬教代会、纪检监察机构和群众团体的议事监督作用,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合力,加大监督制度的新力度,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机构和运行机制。

    ()建立健全腐败案件及时揭露、发现、查处机制。

    1.充分发挥校园网的作用,建立教职工、学生反映问题的渠道。

    2.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联络员信息反馈和群众来信来访的作用。

    一般一季度收集一次信息进行梳理研究,对重要信息及时研究解决,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充分发挥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作用。

    要做到对属实名举报信件件落实,对匿名信件要进行研究分析,决定是否查办;对本单位和上级交办的案件都要认真及时的查办,不漏案、不压案。

    4.充分发挥院领导接待日的作用。院领导接待日是院领导重视、支持信访工作和及时了解解决问题的最好渠道,因此接访的院领导一定要做到把时间责任落到实处。

    5.认真接受和处理校外反映的腐败案将和问题。

   二、认真解决损害教职工和学生的利益问题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一)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提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

    要用心解决好本单位职责内出现的问题,对自己职责内出现的问题做到不上交,不推,不拖,及时正确的妥善处理。

    ()对领导干部责任失职者和损害教职工、学生利益的人和事要认真查处,要敢于动真,发挥警示作用。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以强化行政问责,对失职、渎职、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对教职工、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报告学院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做出处理决定。

    三、认真落实招投标制度。

    对大宗物资的采购、教学设备、基建项目一定要进行招投标,落实好合适单位。招标、议标要按程序进行规范操作,要做到招投标组织健全,负责招投标的领导对每次较大数额的招投标或需要议标的要具体指导,提出要求。

    四、严禁私设小金库

    私设小金库会导致领导干部不廉洁从政,甚至走向犯罪。中央纪委多次要求各单位不准设立小金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起重视,将本单位的资金收入要全部交院财务立账,坚持收支两条线。

    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的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

    (一)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

    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廉政建设同等重要的理念,坚持和改进学习制度,坚持正面教育、树立先进,学习典型,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和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党的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事能力

    我院纪检监察办公室成立不久,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不熟,办案经验不足,必须加强业务学习,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知识,不断提高办案能力。

     ()加强工作责任心。

    我院纪检监察干部多数成员都是兼职,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兼职工作的关系,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和大局意识,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年三月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