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热门资讯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2-11-22 浏览次数:541

近年来,我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按举报程序有序进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息渠道,更好的发挥纪检监察信息作用,为领导干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服务,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如下意见。

一、实现信访举报网络化,全面覆盖管理

充分发挥院纪检监察信息网络员的作用,实现小问题不出系、处,大问题不出学校,最大限度地把信访举报解决在基层。纪检监察信息联络员都是各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担任,工作在基层,置身于群众之中,与教职工、学生信息沟通方便,有利于把矛盾解决在初期。纪检监察员通过信息梳理将有关重要信息上报有关院领导及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为院领导解决问题及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二、开展好、落实好学院领导信访接待日接待工作

我院已开展的院领导接待日工作,坚持多年,对解决教职工、学生的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效果,要进一步做好、落实好院领导接待日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功能作用。接待日要定人、定地点、定时间,做好接访记录,对上访问题解决情况要有回音。每学期向全院公布一次院领导接待日安排表。

三、开展好院纪检监察办公室接访工作

为更好发挥院纪检监察部门的积极作用,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发挥为学校建设服务,为解决教职工、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服务,开展纪检监察办公室接访工作,将接访情况定期分析,排查矛盾,以便院领导做好信息预警,事前防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地点设在主楼10071004室,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全天。

四、建立信息举报信箱

为方便教职工、学生反映问题,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开设信访举报信箱,信箱设在主楼大门南侧立柱,定期每周开箱一次。

五、建立健全学院的应急处理机制

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分析矛盾,制定信访应急处理预案,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

六、对来信来访人员的姓名、电话、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七、完善纪检监察信息联络人员激励机制

纪检监察信息联络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院纪检监察办公室每学期组织院纪检监察信息联络人员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交流会,对做出成绩的人员给予表扬和奖励,并作为年度评选先进的重要内容。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一一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