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财政局闫处长、徐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赵秘书长来我系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28 浏览次数:70

   424,经济与管理系邀请徐州市财政局闫处长、徐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赵秘书长面向我系会电、会审、金融专业在校生做了讲座,讲座在我院报告厅举行。

   闫处长在讲座中就今年我系学生将要参加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教学活动如何有效开展等方面向我系学生做了指导。他首先详细介绍了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报名和考试办法的改革,从2013年开始,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在网上交费成功后方为报名成功;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初步定在78月份,具体报名时间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将在财政局网站通知,或者通过报名点短信通知。考试时考生应注意准考证、身份证带齐,考试当场出成绩,2013年起取消应届毕业生免考两门的政策,所有考生一次通过三科方可通过考试,2014年开始每年考两次。闫处长提醒我系学生,通过考试的6个月内尽快领取会计证,取得会计证的第二年开始每年参加继续教育,毕业的当年对会计证注册、挂靠单位。今年的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410日至510日,报名时不要求会计证注册,实行会计证属地报考原则,考试时间为914日,考试均实行无纸化考试。

闫处长同时还对我系会计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会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会计的实践教学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做好实践教学,教出来的学生都是与会计工作实际是脱节的,学生将无法适应具体工作岗位,而为了开展好实践教学,要求会计专业的教师自身必须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

   闫处长的讲座对于我系将要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学生做了详细、全面的政策介绍和经验指导,对于我系会计专业的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使得全系师生深受启发,得到了全系师生的共鸣。

赵秘书长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风险导向审计的特点,举例说明了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的验资、出具审计报告、年审以及会计监督、财政监督、社会组织机构监督等业务,介绍了注册会计师的具体执业内容以及学生们将来如何考取注册会计师。她说不管是从事会计职业还是做注册会计师,在座的同学们均入对了行,会计行业大有可为,未来同学们都会有很高的收入,她鼓励同学们为了将来的高收入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拼搏,注册会计师要下狠劲才能拿到。

    赵秘书长讲了很多精彩的事例,这些事例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同学们不要眼睛里只看到每学期的多少门专业课,以及当前的考会计证、考职称,将来同学们还要尝试考注册会计师、出国留学。赵秘书长还建议同学们学好外语和演讲,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徐州市财政局闫处长、徐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赵秘书长是我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对于我们提出的面向我系学生做讲座的邀请欣然接受,做了认真、充分地准备。两位领导利用正课时间放下手上的工作来给我系学生做详细、全面的指导,语重心长,句句说到了学生们的心里,学生们表示非常感动,一定将所听到的内容好好消化,转化为行动,努力成为有所作为的会计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