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专业社会需
        当前,智能终端和云计算运用加速推进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融合,促进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移动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就是借助移动互联网终端(如手机、平板等)实现传统的互联网应用或服务,诸如微信、QQ手机客户端、支付宝手机客户端、12306手机客户端、风怒的小鸟手机游戏、淘宝手机客户端等等。
        截至2014年4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4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保持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预计到2017年,中国总体网民规模将达到8.5亿人,其中国移动网民数量将达到7.5亿人,随之而来的对移动互联应用方面的技术人才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人们对移动聊天、移动阅读、移动娱乐、移动工作等移动互联网应用需求剧增,因此需要大量的移动应用相关从业人员。
        据工信部统计,未来3年内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与软件开发类人才需求量将超过100万人,其中移动 软件开发、移动游戏开发人才缺口在45万左右,移动软件测试与维护、移动营销等岗位人才缺口在30万左右。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诱人的两大业务,它们的增长速度是大家未曾预料到的,所以移动互联网可以预见将会创造更大未来。移动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已成为当今大学生踊跃报考的热门专业。

    二、就业岗位

        1、 移动互联软件行业:Android软件开发程序员、软件测试员以及移动互联软件售前、售后支持
        2、 各类软件开发企业:Java程序员、jsp网站开发程序员、软件测试员以及售前售后支持。
        3、 IT相关行业:网页设计程序员、网站编辑、软硬件售前售后支持等。

    三、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掌握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开发技术,具有基于Android平台进行移动增值应用开发、移动商务应用开发、移动智能终端用户体验设计、移动平台应用软件测试、移动电子商务营销的动手实践能力,具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可从事基于职能终端的移动互联网开发、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四、主要课程

       UI交互设计,智能移动终端界面设计,交互界面特效(css),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原型设计,Android体系架构原理,Android核心技术,智能移动终端数据管理, Android自定义控件技术(主流)和实践课程web项目实战、Android项目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