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52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文明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份开展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月活动,大一、大二29个班级,共计151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在班会课上,各班级辅导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各班利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防火安全以及用电、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人身安全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案例分析。辅导员针对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进行了重点强调和温馨提示,要求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各项安全措施,远离安全隐患,将安全防范知识融入到日常的行为规范中,形成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讲解的过程中,辅导员们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互动、讨论等形式,鼓励他们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高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学们认真听取,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机电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园安全,通过多方联动、多项举措,确保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筑牢校园安全堡垒。我院将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稿:王  耀

 核:丁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