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学生顶岗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213

为进一步加强岗位实习管理,充分了解学生岗位实习情况,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对岗位实习的工作要求,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31211-14日分别赴徐州本地、苏州、常州、泰州进行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工作,先后走访了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等企业。检查组由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韩志强、机电与汽车学院任晓路副院长、丁朋副院长组成

检查组一行通过与实习单位有关领导交流、与实习学生座谈、实地察看现场等方式,听取了企业单位和学生顶岗实习的感想和收获,深入了解学生岗位实习、食宿条件等情况;共同探讨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企业单位对我校学生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示赞赏,表示将积极持续深入开展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做好学生的岗位实习工作,努力建设富有实效的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能够在企业的平台上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通过走访,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了解了学生在企业各岗位的实习情况,更好地为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实习质量与效果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实践依据;将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学生高品质高质量培养的目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任晓路/文,图;张君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