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家访暖然心 家校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217

根据学院资助中心工作安排,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分别赶赴丰县萧县泉山区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实地走访活动,此次走访由机电学院行政副院长丁朋带队,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辅导员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受资助情况等,并送上了慰问品,把学校的关心温暖送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同时,重点向学生家长宣传介绍了国家、地方和学校对学生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家长的提问,解除后顾之忧。


对于此次家访,王同学的母亲感慨道“孩子父亲意外去世,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帮扶他一路读书读到现在。今天学校的老师们还大老远专程到家里看望孩子,我们特别感动。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感谢老师们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此外,走访小组还通过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电话等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走访”。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将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学生和家长心里,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今后,机电学院将不断丰富资助育人方式,加强精准资助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供稿:王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