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建设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541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71日上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海军博物馆作为人民海军的文化窗口和重要宣传基地,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向广大民众普及海军知识,弘扬国防意识,“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通过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近百组内涵厚重的雕塑,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到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参观海军博物馆,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体党员同志在海军博物馆总序厅《人民海军忠于党》主题雕塑前,庄严的观看了《向海图强》纪录片,回顾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观影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室内四大展厅。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著名战役照片、历史视频、武器藏品、机件模型和模拟体验等,亲身感受了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切地领悟到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通过参观海军博物馆,同学们体会了一种海军不怕苦难的战斗精神,明白了一个民族向海图强的全部意义。长江舰、鞍山舰、长征1号核潜艇…它们定格时代记忆,记录着人民海军向现代化挺进的铿锵步伐,同时激励着青年党员肩负使命,激励迸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精神之旅。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锤炼了党员党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后要更加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业务本领,践行党员初心。此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的一次具体举措,扎实开展实践学习、专业调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赋能,着力通过多种党建、业务融合的主题教育形式,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交流,拓宽教师工作思路,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丁朋

编辑:丁朋

审核:张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