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时刻警惕不松懈 全力把好安全关——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安全与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623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维护学生安全,确保安全稳定。按照学工处统一部署,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份开展主题为“安全与成长”的主题班会月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为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防范能力,全体辅导员聚焦校内外生活安全,通过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等几个方面,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宣传教育,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法制教育工作,筑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预防安全事故和违法行为发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宿舍整洁卫生,并时刻保持安全底线思维,积极践行安全文明理念,做到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存放危险物品。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辅导员在会上特别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利用好学习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我能力,利用课余时间培养兴趣爱好,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本次主题班会全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再次绷紧校园安全之弦,同时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和育人智慧,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校园安全构筑起一道牢固防线。截至2023年5月30日,全院累计开展28场次,共计1100余名学生参加。




 



                                (供  稿:丁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