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动真碰硬,红脸出汗
——机电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1670


打造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学生干部队伍,2022316下午14:0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本着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机电楼202开展学生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丁朋列此次会议团总支书记曹冠男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团总支副书记李子龙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要求大家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接着,各位学生干部针对自己及部门成员在工作态度、工作效率、执行力、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通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1.学生干部的团结与统筹能力、抓管理方式方法水平的力度不够,2.相关部门组织管理和谋划能力有待提高3.通知下发及传达不畅通;4、干部中普遍存在的懒惰、不积极现象。

随后,曹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本次会议,反映出学生干部内部存在的诸多问题。虽然我们学院学生工作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改善。要求学生干部应时刻谨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为同学们服务是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学生组织只有真正回归到自身的职能定位,才能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进而防止功利化、庸俗化问题的发生,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联系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最后,丁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会议总体效果不错,剖析力度恰到好处。让学生干部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可以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他呼吁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要将“多沟通,多交流,多团结”落到实处,要有壮士扼腕的勇气和决心去攻坚克难,为机电学院的团学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李子龙

编辑:丁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