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征程,新跨越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19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2075

新征程   新跨越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19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9级顶岗实习工作,使同学们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鼓励引导同学们朝着最有利于个人职业的发展。6月17日下午16:0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主南二召开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机车学院院长张君伟、教学副院长任晓路、行政副院长丁朋、辅导员宋琳、曹航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任晓路主持。

首先任院长强调,顶岗实习是专业教学中的必修课,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同学们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科学思维方法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和提高基础理论、专业技能、综合训练的重要阶段。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顶岗实习中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虚心学习、认真学习的好学思想,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 ,摒弃浮躁心理,做好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通过顶岗实习获得较大的提高,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丁院长指出,当前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特别是受疫情的影响,呼吁同学们在就业压力空前紧张的今天,珍惜实习岗位,通过顶岗实习加深对职业与行业的了解,进而增加竞争优势。他要求同学们要服从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安排和管理,时刻要本着对自己、学校、实习单位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勤学好问,树立九州学子良好的形象。他嘱咐同学们在外期间严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最后张院长在总结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学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二要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三要要努力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 、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优势;四要时刻注意顶岗实习期间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对顶岗实习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去,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稿:仝梓璇

  辑: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