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赴徐工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048

为了更好地做好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专业群建设,为地方支柱产业培养“适销对路”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20201114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起重机底盘装配车间,观看了智能生产线,了解智能拧紧系统、数字化装配工艺。在徐工全球研发平台自主制造的XCA220起重机前,驻足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领会“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徐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听取了企业大数据远程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徐工集团体验厅,大家观看了徐工发展历程了解了徐工集团发展愿景、企业文化。徐工体验厅,该体验厅集参观、体验、教育、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借助图、文、物、声、光、电、影等综合展示手段,全面再现了徐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系统展示了徐工领先于行业的独特实力优势和立足长远的战略规划,使观者在记忆徐工、品味徐工、体验徐工中感知徐工的苦难与辉煌、平凡与非凡。

通过考察学习和与企业人员的交流,全体教职工对机电设备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智能制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结合此次考察的所见所闻,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好“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将新的认知,新的想法融入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十四五”时期工作发展,紧贴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轨道交通等战略新兴产业,努力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