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科研工作

自动化教研室新教师参加“双创”指导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151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大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我校教师开展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和实践指导能力,1021日下午,云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项德芳受邀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培训,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新入职教师王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项局长对本次培训举办的背景、意义做了说明,并运用理论讲授和案例分析等方式,讲授了创新创业与人生发展、创新思维与探索未来、创造技法与能力突破、个人能力与团队组建等多个知识点的讲授重点、技巧和方法。

自动化教研室新教师王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有了很多收获,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明白了新时期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的意义及高校教师和辅导员在“双创”教育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学习了如何指导大学生开展“双创”活动,同时还了解了政府扶持大学生“双创”活动的优惠政策。王建老师表态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对于今后指导创新创业课堂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