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多读书,你的人生注定不孤独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量:55

  书——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

    书给了人太多,太多。让你那张没有色彩的白纸,有了坚强的红色,不拔的蓝色......所以才有了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的读书境界。读书赐予人坚强。生活是一条道路,到处布满艰险,唯有坚强才能走过。读古书,感叹勾践亡国后,壮心不已,卧薪尝胆,终破吴而归。孔子周游列国,四处学习,才成为一代圣人。

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万事须己运,他得非我贤。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读书是一种幸福,让人增长知识,使人明 白道理,令人憧憬未来,叫人品味生活,给人益处多多,这种幸福别无取代。读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