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军训中闪耀的红星-马振宝老师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量:56

当娇艳的晨曦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动人的橄榄绿从不同的宿舍里涌出,汇成训练场上绿色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


身为新生军训的辅导员的马振宝老师,顶着烈日也坚持到操场关心学生,他一直强调他在军训中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证学生们的思想上不出问题,积极训练。马老师一直坚持时刻都在军训场地照顾孩子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和同学们交流并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要随时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及时向里汇报,一方面可以协助教官们管理,按照军训的要求,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另一方面可以积极的引导同学了解适应军营的生活,学习教官的刚毅品格、艰苦生活,尊重教官、遵守纪律,提高训练积极性。


马振宝老师说:我喜欢寻找他们的身影,在操场边张望,总是想看看他们今天训练的好不好、有没有得到嘉奖、会不会觉得有些累、有没有注意休息....还好,我看到他们在军训中都在努力,都在坚持,都很快乐的唱着军歌,都有着自信的微笑。我也莫名的开心起来,也许是因为在军训中他们渐进的友谊,也许源于他们的不断努力,抑或是出于自身为他们得到表扬的自豪。望着他们,真的会有种骄傲,因为在短短的几天中他们已开始互相信任,开始尝试为别人着想、为集体争光。


军训,成了大一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天气的干燥、炎热,训练内容的枯燥、单调,离开家的孤单、寂寞面对新环境的陌生、不适应,像无数只小虫侵蚀着新生们的意志和决心……在马老师的指导和照顾下这并没有压倒他们,因为,每一个选择了机电系的学生心中都已经拥有一个机电”梦想。“道义”和“忠诚”是这个梦想的灵魂,勇敢和正义在他们心中永驻,一种信念支撑着他们给军训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