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进行公共选修课选课及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932

各系(院):

本学期教务处组织2018级和2017级学生进行公共选修课的选课与学习,公共学修课每生需要学习两门课程,一门是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为每位学生必学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后台为学生推送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后学生自行学习,另一门为学生任选课程,由学生在“九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

公共选修课采用网上选课和网上授课的方式,选课在“九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学习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学生可以在电脑上学习,也可以手机下载APP在手机上学习。为保证选课及开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系(院)及时将本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一、选课办法及要求

1.选课对象: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和2017级“形势与政策”课程及公共选修课任选课程没通过的学生。

2.选课内容:本次公共选修课的任选课程学生可以根据本专业或学科的特点,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及职业生涯规划慎重选择合适的课程一旦选修课程确定,无法更改。

3 选课方式及选课课表:本次开设课程近20门,除一门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由教务处统一推送至网络教学平台(限18级学生,17级由学生自选)后学生自学,另一门任选课程学生可在其余课程里任选一门学习,选课课程无选修人数限制。

2018级: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由教务处统一导入到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直接在平台上学习,任选公选课由学生在除“形势与政策”之外的所有课程中任选一门进行学习。

2017级:凡是公选课成绩(含必修课程“形势与政策”)没通过的学生本学期可以自己重新网上选课学习。

4.选课时间及选课系统开放时间:本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定于2019年9月11日、12日进行系统开放时间201991111:30-9月12日24:00

5.选课形式和选课地点:选课完全在网上进行网址: http//58.192.231.52九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选课地点由学生自由选择可以上网的地点选课。

6.请勿请他人或代他人选课,因请他(代)人选课而造成的错选、漏选等情况不予重选。

7.学生选课一定要按照学院公布的选课时间网上选课,因个人原因造成的错选或漏选由学生个人负责。

8.请学生选课提交后,再自行上网查询核对选课信息,如有漏选、错选请及时重新选课。选课名单一经确定不能更改

9网上选课步骤见附件2

二、学习和考试形式及学习步骤

1. 开课及考试时间:公共选修课开课时间定在2019年9月23日(第四周)开始,12月15日(第十五周末)结束,考试时间为在线学完直接考试

2.学习和考试形式:学习形式一般包括观看视频、在线作业、在线讨论和在线考试几个部分,具体要求详见各类课程学习平台。课程考试方式为随堂在线考试,即在线学完直接考试,如一次考试不及格可以重复在线补考2次。

3.网上学习步骤见附件3

三、日常教学管理和成绩考核

1.教学管理:见附件4《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2017修订版)》(教通【2017】20号)或2018年学生手册。

2.学习及考试作弊处理:针对极少数学生的不正确学习态度和行为,学习平台有多种防作弊系统。教务处会根据平台检测提供的数据,将该门课程的成绩作零分记录,并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3.成查询:在线课程学习完成并考试完毕后考试成绩以“九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成绩为准,查询请在“九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咨询:①“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客服人员;②九州学院教务处主813;③电话联系王老师,号码18652289500                                                                                                                                                                                                                                                                                                                                                                                                                                                                                                                                                                                                                                                                                                  

五、注意事项

1. 除选定课程外,如同学们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上的其他课程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开学习,不需要考试。

2. 在学习过程中所有网络课程如果遇到问题,请联系平台在线客服。

 

教务处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