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电新闻

与法制同行 为教育护航——机电工程系普法宣传之反校园贷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920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远离不良网络借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1220日晚,机电工程系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特邀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焦建升法官,在主南二会议室为全系师生作了题为 “与法制同行,为教育护航”之反校园贷的普法报告。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伟出席并对焦法官一行的到来致欢迎辞。全系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焦法官的精彩报告。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现在具体是指那些具有高利贷性质的不良校园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不要听信校园贷的虚假宣传,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一旦入坑,追悔莫及”。焦法官通过播放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焦法官告诫只有认清校园贷的陷阱,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才能远离校园贷。

党支部书记胡伟在报告最后说道:希望全系同学通过此次报告切实能够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并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防范校园贷,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避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