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电新闻

机电系学习热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942

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后,机电工程系按照通知精神,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准则》,机电系教职工谈认识,谈体会,表决心。

机电系系主任陈自力教授,《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了师德建设,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在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担负育人的重大使命,在工作中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好、执行好《准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对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抓好辅导员教师的师德建设,提升育人水平积极引导辅导员教师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发展而辛勤耕耘。

教学副主任朱千锋说,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坚守廉洁自律,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赵慧娟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执行好《准则》。既要做一名现代思想和专业科技知识的传播者,又要做一名能启迪学生、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导师

教师梁宾说在教学工作中,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积极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全体教职工达成统一认识,努力做到:一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以生为本,关爱学生。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三是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使《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教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