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电新闻

忆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量:215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为帮助全系党员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性锻炼,激发工作热情,12月2日,组织全系党员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党日活动。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70年前,淮海战役的胜利不仅徐州解放,而且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基石。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后,就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台儿庄大战纪是抗日战争期间一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战役,它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
    走进展厅,一张张历史照片 、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战争场面映入眼帘。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无数爱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不惜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敌人的炮火。特别是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共产党员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冒着枪林弹雨里,甘洒一腔热血的献身精神。使大家灵魂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信念得到了坚定。
    党支部书记胡伟说,何谓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就是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冲在最前面,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义无反顾。赵慧娟说,参观完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后,心灵受到了极大地震撼,让我对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英勇献身、勇往直前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陈自力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对年轻党员们说,对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不仅要感动,更要以革命先辈们做为榜样 ,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党家机  的事业无限忠诚,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争当时代先锋 ,以更大的热情投人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