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电新闻

以技术专长服务社会,用青春热血奉献基层——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志愿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量:28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校门,融入社会、了解基层,用自身的知识和技术服务民众,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社会阅历、筑牢吃苦耐劳的精神防线,11月9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铜山街道樵村社区”,开展主题为“以技术专长服务社会,用激情热血奉献青春”的志愿下乡服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提高工作效率,下午3时许,在党总支书记胡伟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实地考察了村民住房、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并实施了分工部署。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首先对广场、街道、小巷进行了卫生清理,从路面清洁、到垃圾处理,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衔接紧密,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村容、村貌有了彻底的改观。其次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社区文化广场为村民们进行计算机免费维修及系统重装活动,许多村民们闻讯后,十分高兴,纷纷拿来自己家的电脑进行维护和检修。一位大妈的笔记本电脑因系统缺少维护,运行中显得异常卡顿,经过志愿者为她重新安装了系统,并安装上日常用的软件,电脑顿时焕然一新。其他有问题的电脑,经过志愿者们“妙手”,也使其换发了“青春”。村民们一个个抱着维修好的电脑,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脸。志愿者们还针对一些村民在使用电脑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注意事项讲解。整个活动,共帮助30多位村民解决了20多种电脑问题,为9位村民重装了系统,切实有效地解决了村民们在使用电脑过程中遇到的困扰。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体操机器人表演,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体操机器人完美的侧滚翻、单手俯卧撑、倒立劈叉等动作,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时,胡伟书记说,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天志愿下乡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系学生进一步钻研本专业的积极性,更提高了大学生的适应及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系大学生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