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世界勤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2917

机电工程系为学生牢固树立“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思想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进而推动全系精神文明建设,在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当日,组织学生开展“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一方面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党总支负总责,团总支、学生会等组织具体组织承办,经过层层广泛发动,全系师生全员参与。另一方面创新活动形式,拓展宣传教育的受众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要求各班级除了召开主题班会、以板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外,还应当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扩大教育受众面。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按照党总支要求,于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当日,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学院餐厅大门外,开展了宣传横幅签名活动,并在食堂电子屏幕上播放宣传教育视频标语。中午就餐时分,为吸引下课的师生前来参加签名活动,系主任陈自力等系领导率先来到宣传横幅前,挥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不一会宣传横幅上呈现出了密密麻麻的名字。

点击查看原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是一种美德、一种远见、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境界。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就是要帮助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思想观念,让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学生心灵上牢牢扎根,并见诸于实际行动,让每一个学生成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