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2754

秋风徐徐引丹桂,重阳九九送温暖。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早就有登高祈福的习俗,而“九”字在数字中有长久长寿的含义,流传至今添加了敬老等内涵,寄托着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0月17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团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前往“和信老年康复护理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为老人送温暖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下午3时30分许,在系党总支书记胡伟的带领下,他们到达和信老年康复护理中心。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欢快祥和的重阳节,机电工工程系党总支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事先进行了精心策划。他们用歌声唤起老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读报的方式让老人们了解外面的世界;用感人的故事为老人们讲述人世界的情与暖;用行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营造美丽的生活环境。整个活动过程中,他们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寒嘘暖,让和信老年康复护理中心的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呵护。

点击查看原图

 

参与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看到老人们一张张幸福灿烂的笑脸,对“送人玫瑰,留有余香”这句话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有的说,在服务过程中看到老人们用幸福的笑容,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有说不出的满足感;有的说,我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总想为他们多做一些,报答爷爷奶奶对自己关爱之心;有的说,尊老、敬老、爱老不是一句空洞的话语,它更需要用行动来为老人们作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还有的当即表示,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不能停留在一时一事,更要把它内化为自觉的行动,保持经常,以小德积大德,从而推动全社会都来关爱老人新风尚的形成。

点击查看原图

    胡伟书记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尊老、敬老、孝老、爱老没有休止符,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系的师生人人都拥有一颗爱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用行动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在全系真正形成大爱无疆的良好风尚。